close

  天山網訊(通訊員殷守凱報道)根據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團委“青少年健康成長月”整體工作部署,近日,新疆博湖縣團委面向全縣各族青少年啟動了主題為“關心,關註,關愛”的“青少年健康成長月”活動。
  活動期間,聘請專業心理咨詢人屍對身心健康有問題的部分青少年開展面對面心理咨詢和輔導,同時積極探索通過廣播電視、網絡、電話、講座等多種方式,為青少年提供心理健康服務。並通過整合各類資源,發動青企協會員、青聯委員、青年文明號集體等開展送溫暖、獻愛心活動,通過送生活用品、學習用品、文化書籍等,為有需求青少年學習生活提供切實幫助。
  該縣團委還將積極協同司法、教育等部門,深入開展“法制進校園”、“法律與你同行”等普法教育活動;發揮律師志願團作用,面向各族青少年廣泛開展以《憲法》、《未成年人保護法》、《預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內容的宣傳教育,引導青少年反對暴力、維護秩序、增強法制觀念,切實在各族青少年中形成學法、懂法、守法的良好氛圍。
  此外,積極發揮“青年之家”、“社區志願者工作站”作用,組織大學生志願者、社區工作者、公益性社會組織等力連利用社區、學校等公共資源,積極開展“六點半學堂”、“假日學校”、“青少年興趣班”等活動,解決學業輔導問題,幫助他們提高學習能力,促進全面發展,並積極組織青少年群體參與各類社會活動,在活動中增長見識、感受關愛、真情融入。  (原標題:博湖縣啟動“青少年健康成長月”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qbdfaqr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