荊楚網消息(記者郝菁 通訊員湯保華)“是我太馬虎了”,1月4日,在漢口北做生意的董小姐在吃松子時與他人說笑,不慎將一顆東北松子嗆入肺中,儘管知道自己嗆入了異物,但拖了4天才去就醫,此時松子在肺中已“越陷越深”。
  據瞭解,董小姐1月4日晚上和家人一起邊看電視邊吃松子、瓜子等堅果,董小姐喜歡把松子放在嘴裡磕,一次吃了好幾顆,可在說笑中,一個不小心嗆了一下,一顆松子被嗆進了氣管,剛嗆入時,董小姐劇烈的咳嗽,但由於松子較為圓滑,被嗆進肺裡面後咳嗽的癥狀減輕了。“後來我覺得沒有什麼不舒服了,就沒有管,只是心裡老疑著這個事情”。
  儘管沒有什麼癥狀,但由於肺部正常的呼吸和人體運動,這顆松子在董小姐的肺中越滑越深了。1月7日,董小姐來到湖北省第三人民醫院(湖北省中山醫院)就醫,呼吸內科主任王新衛接診後,馬上用纖支鏡檢查其肺部,發現松子卡入的位置極深,夾出十分困難,但如果放棄用纖支鏡治療而轉為外科手術治療的話,患者會產生傷口,後期恢復更加吃虧。在不斷努力的嘗試後,這顆松子終於被成功勾出。
  王新衛強調,春節將至,家家戶戶都會準備各種堅果和零食,中國人過年的習慣是全家人坐在一起說說笑笑,吃著小食,其樂融融。但要註意的是,吃這些零食時也要慢一些,“食不言、寢不語”,進食的時候最好不要說話,以免突然嗆到不慎吸入到肺中。如果有異物吸入肺中,一定要及時就醫,儘早取出。  (原標題:武漢妹子談笑間松子嗆入氣管 4天后就醫松子已深陷肺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qbdfaqr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