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軍事報道】 據日本《外交學者》網站12月20日報道,當地時間12月18日,美國總統奧巴馬正式簽署了同意向臺灣出售四艘“佩里”級導彈護衛艦的法案。臺灣軍方將此視為對臺灣安全的承諾倍加感謝,但是《外交學者》的這篇評論卻並不看好這四艘佩里級護衛艦。
  文章稱,中國政府公開譴責這筆交易 “冒然干涉了中國內政並並侵犯了中國國家主權與安全利益”。中國對於美國向臺灣的其他軍售活動的反映都類似於此,認為美國正從實質上干涉其內部事務並使其最終的兩岸統一大業。中國於2014年4月針對美國眾議院通過的“HR3470”發案做出了同樣的反應:“美方不顧中方強烈反對,執意批准對台軍售的法案,”之後,北京還繼續回應稱,軍售“將毫無疑問會嚴重干涉和損害中美軍事紐帶關係的發展和中國臺灣海峽兩岸關係的和平發展。” 但是,實際上無論從哪個角度來衡量,這筆軍火交易都不會對臺灣海峽的軍事力量平衡產生任何顯著性影響。中國軍力無論從數量上還是質量上都保持對臺灣的絕對優勢。
  批評人士 J.邁克爾 科爾指出,這四艘護衛艦的軍購對臺灣來說最終很可能成為一筆糟糕的交易。臺北目前正面臨嚴重的軍事裝備採購預算瓶頸,幾乎無力負擔非最優化軍事裝備採購,然而臺灣對“佩里”級導彈護衛艦的採購併不是最為優化的一筆軍購。科爾表示,採購這四艘導彈護衛艦的費用,不包括現代化升級和維護保養費用已經占了臺灣一年全部國防預算的1/57。科爾進一步明確指出,中國大陸軍隊在臺灣海峽地區部署的炮兵和導彈部隊,意味著在該地區發生的任何武裝衝突中,臺灣軍隊水面艦艇的生存能力都相當的低。雖然臺灣海軍總體噸位的確增加了不少,這些新導彈護衛艦的加入所帶來的益處仍相當微乎其微。  (原標題:日媒稱台購美二手船很糟糕 面對解放軍很難生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qbdfaqr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