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北京8月26日電(記者 馬學玲)中國最高人民法院黨組書記、院長周強26日在北京表示,中央決定對周永康立案審查,充分說明在社會主義中國,不存在制預防癌症度籠子之外的權力,也決不允許有黨紀國法之外的黨員。
  26日下午,最高人民法院舉行“增強黨mSATA性、嚴守紀律、廉潔從政”專題教育活動動員大會,周強在會上作如上表述。
  周強強調,要著力解決黨員幹部在黨性黨風黨紀方面存在的突出問題,堅持從嚴教育、從嚴管理、從嚴監督、從嚴查處,不斷改進司法作風,確保廉潔司法,扎實推進人民法院黨外接式硬碟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
  會上,最高人民法院黨組副書記、常務副院長沈德詠傳達了中央關於對周永康立案審查情況的精神和SD記憶卡孟建柱同志在中央政法單位領導幹部會議上的講話精神。
  周強指出,中央決定對周永康立案審查,充分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堅持黨要管黨、從嚴治黨的堅定決心和堅強固態硬碟意志,充分彰顯了我們黨自我凈化、自我革新的政治勇氣和責任擔當,充分說明在社會主義中國,不存在制度籠子之外的權力,也決不允許有黨紀國法之外的黨員。黨員領導幹部不論職務高低、黨齡長短,都要受到黨紀國法的約束,都必須接受黨組織的教育和監督。
  周強指出,開展這次專題教育活動,就是要從解決黨性黨風黨紀問題入手,把作風建設的要求融入人民法院思想建設、組織建設、反腐倡廉建設、制度建設等各個方面,始終保持人民法院工作的正確方向。
  在周強看來,全國法院隊伍、最高人民法院的隊伍總體是好的,是一支堪當重任、促進法治中國建設的生力軍,但也必須看到當前人民法院的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的嚴峻形勢和艱巨任務。
  周強對此要求,必須對隊伍中各種消極腐敗現象和違紀違法問題保持高度警覺,進一步增強廣大黨員幹部的政治意識、憂患意識和責任意識,不斷加大正風肅紀力度,堅決杜絕黨員幹部中存在的紀律鬆弛和軟弱渙散等現象,切實提高幹部隊伍的凝聚力和戰鬥力。
  周強進一步要求,必須牢固樹立持久作戰的思想,下功夫、用狠勁,以黨性修養為核心,以嚴格遵守政治紀律、組織紀律為主線,深入查找、整改黨員幹部隊伍存在的突出問題,進一步正風肅紀,努力實現司法作風的明顯轉變。
  周強要求,最高人民法院機關全體幹警要集中查找解決政治上不夠敏銳、群眾工作能力不足、執行紀律不嚴、履職用權不廉、司法良知缺失、工作動力不足等方面存在的問題。
  與此同時,要認真抓好理論武裝和問題整改,理論武裝要深入,查找問題要徹底,整改措施要管用,確保達到認識上有提高、思想上有觸動、行動上有改觀的目的。
  周強進一步強調,要註重推動成果轉化和實踐運用,堅持在學習教育中激發動力,堅持在學習教育中推進工作落實,堅持在學習教育中狠抓作風鞏固,確保教育活動善始善終。(完)  (原標題:周強:周永康被查 說明不存在制度籠子之外的權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qbdfaqr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