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報訊 記者黃禮琪、通訊員丁曉娟報道:海水就在陽臺下麵,課堂外面就是無敵海景,5月23日,在五星級豪華酒店扎堆的巽寮灣,省內首家學習型酒店海王子酒店開業。該酒店稱,將邀請國內科技、醫學,藝術等等門派高端人才不定期舉行論壇,為住客和游客“補腦充電”。
  23日至25日,“第五屆華夏詩詞獎頒獎大會暨海內外中華詩詞高峰論壇”是該酒店的第一場文化活動,來自美國、日本、加拿大、法國、奧地利、希腊等13個國家和地區的37位海外詩人,以及100多位國內當今優秀詩人及嘉賓將出席了盛會,其中不乏名門之後。
  據該酒店董事長傅善平介紹,籌備這間酒店她花了近十年時間,她認為,現在是一個學習型的社會,但是國內不少旅游區的酒店定位為純休閑,缺乏學習味道。於是她游說一些成功人士,一起打造首家學習型酒店。酒店將不定期邀請國內一流的科學家、藝術家等在酒店舉行論壇,提供一個思想碰撞平臺。
  據悉,此酒店4萬平多平方米,室內游泳池、酒吧等設施齊全,酒店僅設200多間客房,大量空間被設計為講堂和懷舊場地,以致沒有星級管理團隊敢接手管理。據傅善平介紹,在海王子酒店開業之前,她曾邀請國內著名的酒店管理公司前來管理,但是,托人走關係都無法請到。後來對方說,按照比例,酒店至少需400間客房才能維持成本,酒店僅200多間客房,另外加上酒店大量的講堂等學習場所獨立管理,管理公司無法維持成本。此時傅善平才知道打造學習型酒店的代價。傅善平說,學習型酒店是帶有公益性的,酒店的運作成本將由股東在其他方面賺錢補貼,股東對酒店運營模式非常滿意。
  據悉,海王子酒店被海內外中華詩詞高峰論壇組委會選定為該論壇的永久會址。編輯: 鄔嘉宏  (原標題:廣東省首家學習型酒店巽寮灣開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qbdfaqr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