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賜比例,讓你擁有美腿,活得科學又美感
  ■新快報記者 楊林 實習生 甘韻儀
  話說性感女神林志玲除了臉蛋可人,175cm的她更是擁有著一雙112cm的長腿,更添魅力。大多數女士們即使有愛美之心,但往往改變不了“我不是林志玲”的現實。心癢癢也想做一次“長腿天后”,你可能會想到買一雙合適的高跟鞋。這時候或許就需要“黃金分割比”來為你解答問題。穿上高跟鞋後的女士們請註意了,如果腿長正好是總身高的0.618倍,那雙高跟鞋就是你的“黃金高跟鞋”了。
  是的,被你發現了,“0.618”就是我們所說的黃金分割比,它被世人稱為是一個最具審美的數字、神賜的比例。
  黃金分割比被公認為是最能產生美感的數字,因此被厚愛地與“黃金”二字搭配。據說在古希腊,有一個叫畢達哥拉斯的人,聽到鐵匠鋪里傳出來的打鐵聲很有規律,駐足傾聽便浮想聯翩,結果他把這種有規律的聲音用數理的方式表達了出來,這個就是後來的“黃金分割比”。
  準確來說,黃金分割比指的是一種數學比例關係,也就是把一個整體一分為二,較大部分/整體≈0.618。
  無論是古埃及金字塔、印度泰姬陵、法國巴黎聖母院這些從年代上還是從地理位置上都甚是遙遠的建築,還是就在我們身邊的中國故宮、東方明珠塔等,儘管其風格各異,但都有意無意地運用了黃金分割比。別驚訝,這都是真的,在這些建築的美感上都有黃金分割比的一份力。
  感覺很高端大氣上檔次有木有?其實在我們的生活中也是比比皆是。
  看多了美國公路電影的人,或許都曾幻想過,在黃昏的公路上倚靠著自己的愛車,留下背對黃昏的身影。但是,帥不是誰都能耍的,不是模特出身又缺乏擺pose經驗的你,如果沒有黃金分割比的“訣竅”,就只能靠“碰巧”了。
  以身體為直角三角形的斜邊,與地面剛好成58度左右,兩個直角邊的比值就恰好達到0.618,事實證明,這種“逆天”的美感都是這樣來的。而且這角度,在等美眉的時候也能用得上,據說麵包車都可以站出法拉利的感覺,成為一道超凡脫俗的街景呢!
  而我們身邊的長方形,包括桌子、門窗等,包括你從家門口隨便撿起的一片普通樹葉,從你眼前飛過的蝴蝶,它們的寬長比例,都可以考慮用黃金分割比去衡量,而且這種與生活結合的緊密程度一點都不誇張。
  超牛打滾推薦
  王峰和張子儀的黃金分割生活
  我們假設一個生活場景:王峰和張子儀在同一棟大廈的不同公司上班,前年的某個電梯之遇,讓他們成為奔著結婚去的甜蜜情侶。
  年歲匆匆,今年春節過後,“2013年結婚咱結婚好嗎?”“我願意!”但是在什麼時候結婚好呢?
  作為黃金分割比的“代言人”——“Doctor金”說:結婚季節的最佳時間應該是一年的0.618處,也就是大約是7月底到8月底。不要以為這是胡謅哦,醫學研究證明,秋季是人體性欲和免疫力最佳的時節,此時免疫力強,身體壯壯,也是懷上健康寶寶的好時候。
  結婚當然是“居”字當頭。婚期既定,王峰和張子儀的小窩再溫暖怎麼也得有個實體房支撐吧,但是作為廣州的普通白領,小戶型似乎更適合,但是到底多大才好呢?
  “Doctor金”說:市場上小戶型的房子從30-80平方米不等,從黃金分割比的角度出發,房子的大小
  定在50-60平方米最適合。縱觀房地產市場,房地產商大都把小戶型設計成50-60平方米,總體來說這種戶型也是賣得最好的。
  美女不過是閉月羞花、沉魚落雁,張子儀體形勻稱,可謂是標準的東方美女,這也和黃金分割比有關係。
  “Doctor金”說,一個體形美麗的人,身高和體重,腰圍和胸圍,腰圍和臀圍的理想比例,也是接近黃金分割比的。根據這個法則,胸圍應該是身高的一半,腰圍則是比胸圍小20釐米,而上下身比例為5:8。
  王峰長得高高瘦瘦,為了在穿上婚禮服時Man一點,他決定增肥,但是幾個星期的超額進食竟得了胃病。
  “Doctor 金”說:養生也是很“黃金分割比”的。保護胃又保持正常攝入量,六七成飽是最合適的,而且6分粗糧、4分精食為宜。
  在買婚紗之前,張子儀找尋一番終於找到了自己的心儀款式,但是不同的店家價格也不一樣,這讓她很頭痛。
  “Doctor金”說:別擔心,“0.618”可以幫你選擇商品。據專家介紹,在同一商品有多個品種、多種價格的情況下,將高檔價格減去低檔價格再乘以0.618,然後加上低檔價格,即為商品的首選價格。
  挑完婚紗,當然少不了代表“女人可以蔑視一切”的高跟鞋。“Doctor金”說:穿上高跟鞋
  為什麼會更美?因為多數人穿上高跟鞋後下肢体的長度與身高更接近黃金分割比。花點數學細胞來算一下吧:高跟鞋高度a,下肢体長度b,身高c,有以下關係:a+b/a+c≈0.618。例如張子儀身高165cm,下肢体長98cm,那麼張子儀的高跟鞋高度應該是4cm。
  為了全身心準備婚禮,王峰和張子儀請了一個星期假期,但有父母操持,每天王峰和張子儀睡到“太陽曬屁股”都沒有起床的意思,結果睡太多了起了反作用,整天昏昏沉沉。
  “Doctor金”說:一天24小時,如果將白晝和夜晚視為各12小時,按照黃金分割定律,那麼人最理想的睡眠時間剛好是夜晚12小時的0.618倍,約7.5小時就夠了。
  婚期將至,光顧影樓怕是避免不了了,但是作為“新新人類”的王峰和張子儀決定要拍一套戶外的唯美型婚紗照,秀各種恩愛甜蜜。
  “Doctor金”說,拍照時把自己框定在照片的正中央實在是太“土包子”了,什麼樣的感覺才是最好的?當然是站在畫面前方的黃金點處。記得把這個告訴你們的婚禮主持哦,讓他別站在舞臺正中央。
  等待著準備著,婚期終於來了,但是廣州8月份實在是熱得有點受不了。
  “Doctor 金”說:人體溫度為37攝氏度,根據黃金分割比,最適合人體的溫度應該是37攝氏度的黃金分割點處,也就是22-23攝氏度,此時才是最舒適的溫度,你若改變不了天氣就靠空調吧。
  婚後,“妻兒老小”的觀念漸漸在王峰的潛意識里萌生,在家庭責任感鞭策下決定努力工作,好在自己的黃金年齡中衝刺人生最高峰。
  “Doctor金”說,如果把人的一生定為0歲至100歲,這之間有兩個黃金分割點。一生最頂峰的年齡是0-100之間的前分割點,也就是38.2歲;而最容易出現健康問題的年齡是61.8歲,在此之後,身體開始全面老化。王峰同志,現在除了要努力奮鬥,還要多關心父母親大人、岳父岳母大人的身體健康呢!
  說到這裡,是不是覺得黃金分割比有點太霸道了,幹嘛這麼愛湊熱鬧呢?確實它就是這麼奇妙。既然黃金分割比你愛或不愛都在那裡,閑下來的時候,或許可以跟潛藏在生活各處的“Doctor金”私信一下,又或許你就是下一個奇妙的發現者。  (原標題:一個故事,看懂0.618黃金分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qbdfaqr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