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法制網訊 記者 潘從武 通訊員 尹新星 利用外地車輛牌照比較難補辦,楊某盜竊車牌、留下聯繫方式向車主索要錢財,50天時間里共盜竊110副車牌,其中51位車主給他打了錢。
  11月18日,記者從新疆烏魯木齊市公安局天山區分局鹼泉街責任區刑警隊瞭解到,2014年10月3日一天內他們接到3名受害人報警稱,車輛停放在鹼泉街路邊車牌被盜,對方留下聯繫方式索要錢財。
  “被盜的均是內地車輛的牌照,車輛停放處均無人看管,並留有聯繫方式。”辦案民警說,通過梳理髮現,烏市已發生了30~40起類似案件。
  民警說,因嫌犯留下了銀行卡號,通過調查他們找到了卡主,是在烏市喀什東路一所學校就讀的學生。詢問得知,此卡早就被別的學生借走,隨後又落到一名十八九歲小伙子的手裡,而該學生稱與小伙子只在網吧有過一面之緣。
  “通過大量調查,我們鎖定了嫌犯身份,11月9日,在西山路將嫌犯楊某抓獲。”民警說,嫌犯楊某今年19歲,烏市人,曾因盜竊被公安機關打擊處理過3次。經審訊得知,從2014年9月10日至10月30日50天內,楊某共盜竊他人車牌110副,作案範圍涉及烏魯木齊的天山區、沙區、高新區(新市區)、水區等6個區,以及昌吉、阜康等地,盜竊的車牌除了西藏、海南等地外,其它省份均有涉及。
  “楊某主要在凌晨作案,受害人有來疆旅游的,有在疆工作的內地人。”民警說,作案後,楊某會把車牌藏在事發地附近,等著車主給其打電話,這樣收到錢楊某不出面車主也可拿回車牌。
  “一副車牌楊某一般開價500元,經過討價,交易價格一般在200元-400元。嫌犯盜竊的110副車牌,共有51人為其打了錢,共收到贓款13500元。”民警說。
  對於為何專盜外地車牌,嫌犯楊某稱,本地車牌花200元就可補辦,而外地牌照補辦手續相對麻煩。
  目前,楊某因涉嫌盜竊國家機關證件罪被公安機關依法刑事拘留。  (原標題:竊賊50天偷110副外地車牌 近半車主掏錢贖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qbdfaqr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