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重慶6月1日消息(記者劉湛)記者今太難從重慶市質監局瞭解到,六大類玩具產品外包上必須有3C認證標識,消費者購買時要註意分辨。如發現未獲得3C認證的玩具產品請及時撥打12365投訴舉報。
  兒童節前,重慶渝北區質監局對轄區內兒童玩具生產銷售市場開展了玩具產品強制性認證監督檢查。工作人員在兒童玩具集中銷售的沃爾瑪、重百等大賣場對21家生產企業的30種產品進行了監督檢查,涉及產品包括兒童玩具、童車等。除兩個企業生產的玩具產品需要進一步核實情況外,其餘產品全部符合強制性認證要求。
  重慶市質監局提醒,依靠氣味和外形等感觀手段僅能辨別出極少部分的不合格玩具,對絕大多數不合格玩具並不適用。按照國家相關規定,童車、電玩具、塑膠玩具、金屬玩具、彈射玩具、娃娃玩具六大類玩具產品被列入強制性產品認證(3C認證)目錄,沒有獲得指定機構的認證證書、沒有按規定加施認證標誌,不得出廠銷售和在經營服務場所使用。此外,一個合格的兒童玩具,外包裝上不但要有3C認證標識,還要標明生產廠商的信息和玩具的使用說明、註意事項。  (原標題:重慶質監局提醒:購買玩具產品註意分辨3C認證標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qbdfaqr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