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警方在案發現場拉起警戒線。 新華社發
  南都訊 21日凌晨4時許,河南省魯山縣梁窪鎮北店村發生一起持刀殺人案,致8人死亡,其中1人重傷經搶救無效死亡。據介紹,當地警方接到報警後迅速趕赴現場,初步偵查,持刀殺人案由鄰裡糾紛引發。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控制,平頂山市、魯山縣主要負責人以及上級公安部門均已趕赴現場指揮偵破工作,案件正在進一步偵破之中。
  命案發生地位於平頂山市魯山縣梁窪鎮北店村,昨日下午,警方在村口拉起警戒線封鎖了現場,大批警員值守。據媒體報道,當地村民稱,此案被害者涉及到3個家庭,包括3名小孩、2名老人和3名成年人。
  中新社在報道中稱,魯山縣公安局一警官在現場表示,經過與該村村民瞭解,嫌疑人李某濤因封建迷信,在一年前為自家祖上修了座大墳。但由於被害者家的房屋大門上安裝了一面鏡子,李某認為“不吉利”,影響其家的風水,於是發生口角爭吵,並最終引發悲劇。
  該鎮一位名叫李亞豪的村民告訴南都記者,他本人住在鄰村,自己的姐姐住在出事的北店村。嫌疑人先砍死第一家五口人,接著又砍死第二家兩人,又砍死第三家一人。
  李亞豪稱,他瞭解到第一家遇難的五人中有兩個小孩,同時遇難的還有一對夫妻以及一位老人。且出事的三家人只是鄰居,嫌疑人李某濤是一個單身漢。
  這名村民稱,網上報道中提到的鏡子就是貼在這一家五口的家門上。嫌疑人李某濤認為這面鏡子“害死”了他的父母,“害”他姐姐患精神病,並且“害”他一直打光棍。至於其他兩家人也遭砍殺的原因,李亞豪稱“他殺紅了眼”。
  位於北店村的天使幼兒園的一名工作人員告訴南都記者,不幸遇難的兩個小孩都只有一兩歲,“還不到上幼兒園的年齡”。同時她說,遇難的兩個男孩是堂兄弟。
  昨日下午,魯山公安局政治處一位工作人員告訴南都記者,嫌疑人李某濤案發後已在梁窪派出所投案自首,案件正在調查當中,公安局局長、政治處處長等領導都在現場。
  這名工作人員還表示,目前尚未確定是否會對該男子進行精神方面的鑒定,他稱將通過官方微博@平安魯山 發佈更多的信息。但是截至昨晚10時,該微博都未發佈任何與該案有關的信息。
  梁窪派出所的工作人員昨日也向南都記者證實,嫌疑人李某濤在派出所投案自首。但是並未透露其他相關的信息。
  據公安部刑偵局官方微博消息,案發後,當地警方迅速處置,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濤(男,40歲,魯山縣梁窪鎮北店村村民)已落網。
  據初步調查,該案系因鄰裡糾紛引發。警方正在開展進一步調查。
  新華社 中新社
  南都記者 蘇嵐 實習生 徐露萍 莊依楠
(原標題:疑因“風水”起糾紛 魯山一男子刀殺8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qbdfaqr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