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註:臺海網usb海峽導報
  臺海網(微博)3固態硬碟月11日訊 據中評社報道,臺灣競爭力論壇今天發佈2014年第一季“國族認同”調查,並針對民進黨“台獨”黨綱以及兩岸政策等進行調查。結果顯示,有52.3%的民眾認為,民進黨應該要修改“台獨論述,才能提出讓人民安心的兩岸政策。
  ”
  這場記者會今天在“立法院”紅樓召開,出席者包括臺灣競爭力論壇理事長、臺灣大學政治系副教授彭錦鵬、執行長謝明輝、艾普羅民意調查副總經支票貼現理邱源寶、協理游彩玲。
  調查結果顯示,有58.7%民眾認為,影響民進黨下一屆“總統”大選輸mSATA贏的重要因素,在於民進黨是否提出讓人安心的兩岸政策;有52.3%的民眾同意,民進黨可讓民眾安心的兩岸政策,是修改“台獨黨綱”,不同意的是25.7%。
  在近六成認為,兩岸政策是民進黨再隨身碟度執政的重要因素中,“凍結台獨黨綱”的比例最高,占36.4%;“取消台獨黨綱”占23.3%。至於“堅持台獨黨綱”的民眾則占13.8%。
  問到現階段民進黨要如何修改黨綱有關“台獨”的論述,最能穩定兩岸關係,有利臺灣人民,24.4%認為要凍結“台獨主張”、41.2%認為要取消“台獨黨綱”,堅持“台獨黨綱”者是14.1%。
  謝明輝表示,這顯示不少民眾認為民進黨需凍結或是取消“台獨黨綱”,是現階段最有利於民進黨再度執政,或是最能穩定兩岸關係,利於臺灣人民的方式。
  責任編輯:薛洋  (原標題:調查:逾5成認為民進黨修“台獨黨綱” 可安民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qbdfaqr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