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長假催熱寵物婚禮主持推薦寄養,一天100元比幼兒園還貴!】 春節長假臨近,鄭州的寵物寄養市場火了,不僅“床位緊張”,而且價格也比平時翻倍,一隻大型犬一天的寄養費要100元,如果加上洗澡,一天得200元——一天的寄養費用,比幼兒園的收費還貴。
  □東方今報記者 固態硬碟安裝張雅平
  見習記者 桃園婚禮佈置劉羽/文
  首席記整合負債者 劉棟傑/圖
  馬上要回老家過年了,家裡的哈士奇咋辦?昨日,已經拿到回家車票的鄭州市民徐先生,為他家的寵物狗發起愁來。徐先生到寵物店一打聽,一天要100元,寄養半月就得1500元,“心疼得肉疼”。而東方今報記者調查發現,春節鼎曜餐飲製冰機長假臨近,火了寵物寄養,不僅“床位緊張”,而且價格也比平時翻倍,有的寵物一天的寄養費用,比幼兒園的收費還貴。
  遭遇:
  寄養一條哈士奇
  一天100元比幼兒園還貴
  在鄭州工作的徐曉鉑養了只寵物狗“花花”,放假本打算帶著狗狗一起回徐州老家過年,可得知寵物乘火車要辦理托運,就放棄了這個想法,“找個寵物店先寄養著”。
  昨日,徐先生來到家附近的某寵物醫院,工作人員介紹說,寄養寵物要按照籠子收費,像徐先生的哈士奇需要大籠子,一天30元寄養費,春節期間從初一到初七寄養費翻倍。
  徐先生算了算,自己要從除夕回去正月十五回來,半月寄養費就得1500元。
  徐先生覺得有些貴,但工作人員告訴他,已經沒有“床位”了,兩個大籠子已經被預訂了,訂金都交過了。
  徐先生又找了一家高檔的寵物會所,這次他更吃驚了:寄養一條寵物狗,每天收費100元,洗澡一次100元,寄養期間需自己提供寵物食品。
  “比孩子上幼兒園還貴,同事的孩子上幼兒園一個月1200元,一天才40元!”徐先生最終放棄了寵物店寄養,決定把“花花”寄養到朋友家。
  調查:
  春節寄養價格翻倍
  大型犬“床位”尤其緊張
  寵物寄養,真有如此火爆?
  昨日,東方今報記者調查了鄭州市的多家寵物店,發現生意還真是可以用火爆來形容,尤其是大型犬的“床位”,尤其緊張。
  在金水區紅旗路的某寵物醫院,要寄養寵物需提前預訂並繳納訂金。工作人員介紹說,他們這裡只有14個“床位”,而現在預訂的已經有30個了,誰繳了訂金醫院就把“床位”留給誰家的寵物。
  至於寄養的價格,平時寄養一天25元,春節期間從大年三十到正月初七寄養一天為50元。
  而在未來路某寵物店,則是根據寵物的體型來計費。其中,寵物兔是每天每隻20~30元,小型犬和貓每天每隻30元,大型犬是每天每隻5
  元。寵物洗澡每次40~50元,現在大型犬的“床位”已全部預訂了,小型犬和中型犬還略有剩餘。
  在豐樂路的一家高檔寵物會所,寵物寄養春節期間每天每隻100元,洗澡每次100元,寄養期間需自己提供寵物食品,“價格是平時的2倍”,在此辦理寄養手續的韓先生說。
  “太貴了!”記者在未來路某寵物店見到一個前來辦手續的年輕姑娘,馬上要過春節了,她想出去旅游,不寄養又沒辦法,“只能認了”。
  服務:
  承諾每天遛狗兩次
  其他寵物管吃飽喝足
  這麼貴的寄養費,寵物店和寵物醫院又能提供哪些服務呢?
  東方今報記者瞭解到,對於寵物狗而言,寵物店和寵物醫院都有籠子,也配有狗糧,並承諾,每天會早晚一次遛狗;而對於寵物兔寄養,則需要主人提供適合的籠子和食物,工作人員負責每天按時喂水、喂食;對於“喵星人”貓貓,愛乾凈愛曬太陽,大多數寵物店會把它們安排在陽光充足的位置,每日按時提供水和貓糧。
  採訪中記者瞭解到,“汪星人”是寵物店的主角,只有持有“狗證”的寵物狗才可辦理寄養。
  對於另類寵物蜥蜴、蜘蛛、蛇、龜類等“潮寵”,寵物醫院醫生解釋說:“另類動物寄養成本較高,它們對住的要求高,吃得也很特別,照顧的時候對工作人員也有一定危險性。我們基本上不會提供寄養。”
  寄養前簽好協議
  據瞭解,寵物寄養基本都是市民把寵物帶到寄養的地方,提供疫苗註射的證明、自己的聯繫方式等,對於可能出現的問題,並沒有簽訂相關的協議,寵物店也大都沒有具體的賠償標準。
  對此,河南豫和律師事務所李瑞麗律師建議:寵物主人應該與寄養寵物店或寵物醫院簽訂書面協議,協議內容應涉及寵物主人、寄養寵物相關信息,另外需列明寄養義務,如喂養、照看。協議需一式兩份,雙方簽字。
  目前,寵物店或寵物醫院施行的協議雖然只有簡單的登記信息,並未列出寄養義務和責任。但是,寵物店和寵物醫院在寵物寄養期間仍要承擔一般照看的義務,也就是說,寵物在寄養期間出現走失、咬人、生病等情況時,寵物店和寵物醫院要承擔相應責任。
  寵物在寄養,且有工作人員看管期間走失、咬人,該工作人員必須負責;寵物在寄養期間生病,工作人員應將其送往寵物醫院及時接受治療,治療費用由寵物主人負責。若寵物自己咬斷繩索,掙脫看管,走丟、咬人或死亡,寵物店無需負責。
  此外,寵物店工作人員也提醒,剛滿月的小寵物不建議寄養。寄養環境複雜,與小寵物成長環境不同,動物種類較多。剛滿月的小寵物適應新環境能力較弱,且不滿三個月寵物不能註射疫苗,寄養存在一定的安全隱患。
  寵物住VIP房間主人可24小時即時觀察
  一張歐式風格的柔軟大床、精緻的餐盆、獨立的水盆、豪華的地毯、3平方米的獨立空間……這是江蘇一家寵物會所為寄養寵物準備的VIP包間,不過豪華的裝修並不是它最大的賣點。
  “春節外出,寄養在寵物店的寵物過得如何相信是很多寵物主人最關心的。即使你身在國外,只要打開手機,就能看到寄養在寵物店里的愛犬。”該寵物會所總經理介紹,他們為每個VIP包間都安裝了獨立的攝像頭,客人可以通過安裝手機APP,24小時即時觀察寵物的生活狀態。一鍵分享到【網絡編輯:李鵬勛】【打印】【頂部】【關閉】
     (原標題:春節臨近寵物寄養比幼兒園收費還貴 大型犬床位最緊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qbdfaqr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