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文彙報》報道12月17日,國內某媒體率先播出一條新聞《秦始皇帝陵考古又有重大發現——疑似地下“軍備庫”浮出水面》設計裝潢,報道稱:“最近,(秦始皇帝陵)編號為K9801、面積13000多平方米的一個陪葬坑正在試發掘,種種跡象表明,這個陪葬坑很可能是秦始皇帝陵的一座大型軍備庫。”
  12月17日、18日,國內許多報紙、網站和微博紛紛對這一化療副作用“重大發現”進行轉載,報道可謂鋪天蓋地,標題五花八門:《疑似“軍備庫”浮出水面首次發現秦代鎧甲實物》、《石鎧甲首次亮相秦始皇帝陵》、《疑雲重重的K9801陪葬坑》……
  19日,秦始皇帝陵博物院一位工作人員無奈地告訴記者這是舊聞住商翻新:“K9801陪葬坑並非最近發掘,那是1998年發掘的,早都報道過的東西……我今天接了幾十個記者的電話,一個個給人家解釋、回話(陝西方言,意為致歉)。”他向記者鄭重表示:“秦始皇帝陵考古沒有最新發現!”  (原標題:回應:只是舊聞翻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qbdfaqr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