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博會現場大木偶正在表演 李永平 攝大西博會現場木偶表演《秀長綢》 網站優化李永平 攝
  中新網成都10月25日電 (李永平王爵)25日,記者從在成都舉行的十四屆西博會上獲悉,位於成都世紀城國際會展中心5、6號館交會處的南充綜合館格外引人矚目關鍵字排名。一陣音樂之後,川北大木偶精彩亮相,吸引了不少觀眾駐足觀看,拍照留影。
  據瞭解,南充演藝(集團)公司川北大木偶分公司演員們先後為觀眾表演了《花傘舞》、《秀長綢》、《變臉》和《集萃》4個經典劇目。發源於四川南充市儀隴縣的川北大木偶系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有300多年的歷史。去年5月29日至支票借款6月2日,國際木偶聯會、國際木偶聯會中國中心等單位舉行的第21屆國際木偶聯會大會暨國際木偶節還在南充舉辦過分會場主題活動。
  第十四屆西博會南充綜合館,占地570多平方米,為西博會南充綜合館參展面積歷年之最。其造型由輕柔絢麗的“綢緞”勾勒而成,宛若一艘揚帆遠航的巨艦,象徵著南充正駛向新型工業化、新型城鎮化互動發展的廣闊海域,又充分展現了南充璀璨厚重的嘉陵江文化和絲綢文化。展館全方位展示南充城市建設、重點產業的發展成就和潛力、“3+9”產業園區規劃建設成就,以及交通、旅游、人文教育、區位優勢、投資環境,參展禮服的10家本土絲紡、服裝企業現場展示的絲巾、服裝等贏得了許多觀眾的喜愛,競相瞭解、購買。與此同時,南充工業館和農業館也運用聲光影像技術,以靜態和動態方式向廣大觀眾、客商全方位地展示南充的發展成就與得天獨厚的投資環境。
  據悉,第十四屆西博會期間,南系統家具充代表團及129家南充參會企業,將與國際國內知名企業開展廣泛合作洽談,將簽約25個項目,協議總投資221億元。(完)  (原標題:非遺川北大木偶在第十四屆西博會吸引眼球(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qbdfaqr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